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千萬別走入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千萬別走入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觀念還停留在“得了糖尿病,只降糖”,並沒有意識到並發症的危害。糖尿病專家稱,糖尿病是綜合性疾病,不是單純降糖能夠控制的。

千萬別走入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1、過度依賴藥物,且只看重降糖一個指標,結果病情不但沒有好轉,還出現並發症。

  2、盲目控制飲食,有些患者為降低血糖值,每餐都吃得很少,長期這樣,極易出現低血糖症等。

  3、喝水少,有些患者為減少“三多一少”症狀,就盡量少喝水。其結果是導致患者由於缺水而致使體內酸毒和有害物質不能及時得到稀釋和排除,進而出現高滲性昏迷或酮體酸中毒。

  4、發現糖尿病情就打胰島素,現在很多患者剛被檢查出是Ⅱ型糖尿病,就開始打胰島素,結果把自己引入誤區。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