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在細節中做好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

在細節中做好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

  很多的醫生告誡糖尿病心血管病的患者需要少活動,可以減少心律失常、心髒停跳和心髒破裂的風險,實際不科學,尤其是在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心血管病的發病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3倍。所以,在細節中做好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

  選用一首舒緩的音樂作為鬧鈴,早上七點,音樂響起。並不是急著按掉它,而是讓它在耳邊不斷播放。隨手打開台燈,讓燈光照亮房間。緩緩睜開眼睛,看看此刻的時間。賴在床上翻個身,然後懶懶的生個懶腰。坐起身找找頭一天收在附近的衣服,開始一件一件穿在身上。當然,有時心情好,還會換一首曲子,讓自己的起床時間都有音樂相隨。這是一種放松身心,減緩壓力的好辦法,可以控制心血管疾病。

  飲食干預對早期的動脈粥樣硬化可以逆轉,而到了中晚期就無能為力了。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越早越好。“不是說不吃肉、不碰油,而是要平衡膳食、飲食結構多樣化,不要養成了口味重、好油喜鹹的不良習慣,將來想改也改不了。”炒菜時擱上很少的橄榄油其實就夠用了,再炖點肉,最好是瘦肉、魚肉等,既能保證營養、脂肪也不會超標。適當少吃一點,比如雞蛋不一定天天吃,一周吃三四個就夠了;飲食花樣多一點,五谷雜糧、蔬菜水果每天最好都要吃;而動物內髒、松花蛋等高膽固醇食物,則盡量避免。

在細節中做好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

  另外,談到運動和心態,覃主任表示,現代社會中,腦力工作者越來越多,“懶得動”成為很多人的口頭禅,不論再忙,也要找機會站起來,走走路、散散步,或者去跳跳舞,讓身體動起來,哪怕每次只有十幾、二十分鐘,對血管和身體器官也會大有幫助。情志是人體精神活動的外在表現,稱為七情,即怒、喜、憂、思、悲、恐、驚,由於糖尿病是一種纏綿難愈性疾病,所以大部分病人易出現煩躁易怒,或悲觀厭世,此種狀態極易使血糖升高,同時更易誘發心腦血管病的突然發作,因此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樂觀、豁達、開朗的心情至關重要。

  以上就是在細節中做好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的介紹,糖尿病心腦血管病是在糖尿病基礎上發生的,需要從血糖控制為前提進行綜合性預防,才能達到理想目標。

 

熱門圖文
不要忽視糖尿病人的心理健康

不要忽視糖尿病人的心理健康!由於糖尿病是一種終生性的疾病,難免會給患者帶來不良的心理影響,

患上糖尿病怎樣選擇中藥?

糖尿病患者不僅自己痛苦,而且也給整個家庭帶來了不小的經濟負擔。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是求醫心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