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患上糖尿病怎樣選擇中藥?

患上糖尿病怎樣選擇中藥?

  糖尿病患者不僅自己痛苦,而且也給整個家庭帶來了不小的經濟負擔。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是求醫心切,但是在選擇降糖產品時必須保持理智,切不可盲目的追求快速療效,要深刻認識糖尿病,不能被那些號稱“速效、根治”的藥品所誤導,因為任何產品都做不到根治糖尿病。

  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選擇降糖的保健品來調整自己的身體,這本是好事,但是一些不法廠商利用患者想要降糖的心理,而添加了西藥成分。前幾年就曝光過有糖尿病患者糖脂寧膠囊這類降糖產品而死亡的事件。降糖的保健品其作用也是輔助降糖,不能起到降糖治療作用。但是產品中是否加了西藥,消費者想要分辨出也會感到無能為力的。實際上如果真的要區分,其實不難的,中西藥各自的特點,中藥的特性在於可以雙向調節,西藥則只能是單向調節。表現在使用中:

  1、中藥對中輕度Ⅱ型糖尿病病人,可長期穩定地將患者的餐後血糖控制在7mmol/L以下,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以下,而使用西藥達到上述指標,則不可避免地會冒藥物導致的低血糖的風險。

  2、同樣的道理,純中藥制品,血糖正常甚至偏低的人,服用後不會產生不良反應,而含有西藥的產品,這部分人服用後則會導致低血糖,必需立即服用含糖量較高的食品,以避免發生危險;

  3、餐後血糖偏高而空腹血糖仍較正常的人,未來一兩年內發展成糖尿病的概率是很高的,應被視為潛在的糖尿病病人,這部分人服用降糖西藥或含有西藥的所謂中藥,也很容易造成低血糖,而服用純中藥制品,不但沒有風險,而且可以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的概率;

  4、輕、中度的糖尿病病人,服用純中藥制品,如能穩定地將血糖控制在7mmol/L以下,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以下,一般在一周至一月之內,均可不同程度地減少服用量,隨著服藥時間的延長,藥量不斷遞減,輕者可以在一定時間內不再服藥。而西藥眾所周知,這種療效幾乎是不可能產生的。

患上糖尿病怎樣選擇中藥?

  綜上所述,要想分辨降糖中藥或保健品中是否含有西藥,可以從以下幾項中看出:

  1、能否有效地將血糖控制在理想狀態(餐後7mmol/L以下,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以下);

  2、非糖尿病病人能否服用,潛在的糖尿病病人能否長期服用;

  3、長期按所需量服用後,服用量能否遞減。

  符合上述標准的,為純中藥制品;反之,必定含有西藥。

  另外對於很多誇大宣傳的產品,消費者也要提高警惕,特別是那些宣傳上寫著幾天就能降糖,能代替胰島素等之類的產品。

 

熱門圖文
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們飲食該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飲

生活中你該如何預防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於糖尿病的高發人群來說,更是要做好糖尿病的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