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孕婦糖尿病怎樣做好心理治療

孕婦糖尿病怎樣做好心理治療

  孕婦糖尿病怎樣做好心理治療?因為孕婦糖尿病很容易危害到孕婦和胎兒,所以一定要積極做好治療。在進行孕婦糖尿病治療時不要忘了做孕婦糖尿病的心理治療。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孕婦糖尿病的心理治療。

  1、堅持治療原發疾病。積極控制病情,將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圍內。

  2、用轉移法來調整情緒。糖尿病妊娠確實可能影響孩子,但是否出現重大疾病不是孕婦個人可以掌控的。孕婦不要在這方面較真兒,應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事務上,注意多活動、多鍛煉。

  3、加強糖尿病教育。從正規渠道獲取更多的相關知識,如孩子可能出現疾病的幾率是多少。因為此時患者最關心的是疾病對孩子的影響,如果糖尿病知識普及了,患者了解知識,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知道自己應該注意什麼,就會從焦慮中解脫出來。

孕婦糖尿病怎樣做好心理治療

  4、家屬要配合,允許孕婦情緒的發洩。孕婦突然患妊娠糖尿病,肯定會緊張害怕,有顧慮很正常。這時候家人不要堵她的嘴,要給她說話的機會,讓她把不良情緒發洩出來,要允許她訴說,家人一定要抽時間聽她訴說,等她發洩過後,家人要耐心開導。對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來說,把焦慮宣洩出來就是很好的疏導。

  5、孕婦在產後也應注意情緒控制。產後要多活動,及時投入到自己照顧孩子的活動中。孩子和母體分開後,需要培養教育,家務事也增加了很多,如果所有的家務事都讓別人來干,自己大松心、“大撒把”,反而容易變得過於關心自己,造成抑郁、焦慮。所以把自己奉獻給家庭,全身心地投入到家務和對孩子的關注中,是非常好的情緒宣洩方法,而且還有利於母嬰的交流和家庭的和睦。

  以上就是孕婦糖尿病怎樣做好心理治療的詳細介紹,專家在此溫馨提示:希望大家都正確的了解孕婦糖尿病,並且要做到,這樣對我們是最好的。

 

熱門圖文
建議糖尿病人每日堅持鍛煉腿腳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腿腳是很容易患並發症的部位,需要長期合理的鍛煉。鍛煉得當的話,不止可以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護理口腔

微生物易於在牙龈與牙齒之間滋生,糖尿病患者的口腔疾病多於正常人群。特別是甜食使唾液成為細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