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白領糖尿病或與抑郁有關?

白領糖尿病或與抑郁有關?

  如今,年輕人患糖尿病的情況越來越多,而白領糖尿病與抑郁有關。35歲的羅小姐患有糖尿病,加上長期處於高強度的工作環境中,使她患上了輕度抑郁症。一直以來,她除了接受糖尿病治療外,還長期服用抗抑郁藥。其實,類似羅小姐這樣的病例並不鮮見。年齡在30歲~40歲的白領,還呈現糖尿病伴抑郁症頻發的趨勢。

  國外一項統計數據顯示,抑郁症患者患糖尿病的幾率是正常人的1倍。國內雖然沒有數據統計,但部分臨床醫生證實,年齡在30歲~40歲患糖尿病的白領不少還伴有抑郁症。抑郁症和糖尿病的發生,與白領長期處於焦慮的生活狀態密不可分。

白領糖尿病或與抑郁有關?

  現代快節奏生活和高強度工作,迫使白領白天承受巨大的工作壓力,晚上還得熬夜,得不到充分休息,因此絕大多數的白領長期處於“神經緊繃”的狀態,心理壓力非常大。專家解釋,緊張和焦慮的情緒促使人體長期處於應激狀態,體內大量分泌出“應激激素”,使血糖升高,長此以往,引發糖尿病產生。此外,長期生活於焦慮狀態下,極易誘發抑郁症。

 

熱門圖文
孕婦要如何警惕糖尿病

孕婦要如何警惕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越來越多的孕期婦女在定期進行的體

糖尿病患者心理抗壓手則4條

現代社會是一個高壓社會,每個人可能都面臨著許多方面的壓力。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就更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