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孕婦要如何警惕糖尿病

孕婦要如何警惕糖尿病

  孕婦要如何警惕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越來越多的孕期婦女在定期進行的體檢中發現血糖值突然變高。糖尿病的發病環境因素一般包括進食增多、運動減少、體重增加等因素。對女性來說,妊娠期是一個特殊的極其容易發生糖尿病的時期。

  妊娠糖尿病不僅影響母親健康,對下一代的生長發育也構成嚴重危害,預測約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年至10年後轉變成慢性而無法治愈的2型糖尿病,最終發病率達到60%。

  為此專家提醒,孕期婦女飲食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無限量吃水果,常說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而體重減少。

孕婦要如何警惕糖尿病

  但實際上,近些年來具有上述典型表現的糖尿病患者並不多見。妊娠期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就更不典型,且大多數人空腹血糖正常,容易漏診。

  因此,產科醫生會對所有24—28周孕婦進行50克葡萄糖負荷試驗,來篩查孕婦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結果異常,會進一步做75克口服糖耐量試驗,根據結果確診。

 

熱門圖文
情緒對糖尿病的治療影響大嗎?

人的血糖水平不僅受胰島素的調節,而且也會受情緒影響。人在極度憤怒、恐懼、悲痛等負性情緒狀態

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

糖尿病尿多該怎麼做?糖尿病患者往往在腎小管組織發生改變之前,還沒有出現腎病的典型表現如水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