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對糖尿病腎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對糖尿病腎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如果控制的不好,很可能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和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嚴重的會造成尿毒症。而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中較嚴重的慢性並發症之一,也是導致糖尿病腎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因素。而對於糖尿病腎病護理工作也非常重要,那麼對糖尿病腎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今天我們就有請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一、用藥:

  1、利尿劑的應用。對有水腫的病人可按醫囑使用利尿劑,同時適當限制水和鈉的攝入,以減輕腎髒負擔。

  2、患者應按醫生的要求定時定量服藥,並注意觀察用藥後的效果,要嚴格控制血糖和尿糖,一般來說,空腹血糖應控制在5.6—7.8mmol/L,合並高血壓者應把血壓控制在16.7—17.5/10.5—11.5KPa。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要遵守這一原則,病情不同在標准上也有差別。所以患者對糖尿病腎病護理准則的掌握一定要按醫囑來進行。

對糖尿病腎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二、飲食指導:

  1、糖尿病腎病護理的飲食原則應堅持低蛋白飲食,因為低蛋白飲食可減少腎小球的濾過率,還可使尿蛋白排出量減少,故目前多主張低蛋白飲食。

  2、一期患者蛋白攝入量控制在每日每千克體重1g,二期病人以每日每千克體重0.6—0.8g為宜,並以動物蛋白為主。

  3、糖尿病腎病患者還應該適當飲水,保證每天的飲水量為1500-2000毫升,有利於排出代謝的廢物。

  三、運動鍛煉:

  適合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運動如,步行、仰臥起坐、蹲下起立、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羽毛球、老年門球等,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運動強度以運動時有輕度的心跳加快、微汗為度。此外,肥胖者應注意,運動後不可增加飲食,以免影響減肥效果。曾有低血糖的患者,運動時應准備糖塊或含糖。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腎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的詳細介紹,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正確認識醫生對糖尿病腎病護理的督促、檢查,不要對醫生的工作持反感態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鍛煉要講究科學

很多糖尿病人聽到醫生再三告誡不要隨便運動,以免損害健康。但若不運動,也不利康復。那麼,糖尿

寒冷冬季 7條保健小常識防住糖尿病

冬季是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和發生並發症較多的季節,注意節制飲食、保持皮膚清潔、積極治療伴隨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