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夏季糖尿病患者游泳須知

夏季糖尿病患者游泳須知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助控制血糖,夏季也是游泳的好季節,可是糖尿病患者游泳需要注意方法哦!

  1.盡量不去戶外。夏日的陽光海灘太有吸引力了,但糖友一定要避免暴曬,尤其是游泳後暴曬。如果在戶外游泳時間不長,可以抹上防曬霜再去。

  2.有傷口不要去。剛剛碰傷的糖友,為了避免感染最好不要游泳。即便傷口很小,也要經醫生允許,使用防水繃帶才能下水。

夏季糖尿病患者游泳須知

  3.每次游泳半小時。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有氧運動,但每次一定要堅持30分鐘以上才能達到效果。根據自己的體能,從每游25米休息30秒開始,循序漸進,加大運動量。

  4.帶甜食和水。游泳時體能消耗很大,一定要准備點甜食放在泳池邊上。一旦出現虛弱、頭暈、出汗等低血糖症狀,盡快讓同伴拿點糖果或餅干過來。

  5.游泳後立刻洗澡。否則,游泳池裡的氯會使你的皮膚變干,甚至皲裂,會增加感染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拔牙前要做好准備

糖尿病患者在拔牙時容易出現感染、傷口不易愈合等現象,拔牙時要多加注意。那麼,糖尿病拔牙時應

初患糖尿病,糖友該如何應對

當今社會,糖尿病患者數在全球快速增長。我國糖尿病患病人數位居世界第二位,如此眾多的糖民,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