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初期糖友應注意什麼?

初期糖友應注意什麼?

  1.多系統學習糖尿病知識,充實自己,有效控制血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2.去正規醫院做檢查,聽醫生的診斷,合理用藥。

  3.自備血糖儀,學會正確自我監測血糖。

  4.做好血糖、飲食、其他用藥記錄,以備就醫時醫生參考。

  5.根據醫生診斷得出的自己糖尿病現狀,系統進行各種相關檢查,如糖化血紅蛋白、眼底、腎等。

  6.多了解不同食物的升糖指數,掌握食品交換份,合理控制飲食。

  7.適當運動,使運動、飲食、用藥有效地結合起來,積極控制血糖。

  8.讓家人和自己熟悉的朋友多了解糖尿病的低血糖急救知識。

  9.讓家人多了解糖尿病基本知識,避免他們給自己造成生活的緊張氣氛,特別是需要讓他們了解與飲食有關系的知識,讓家庭飲食更合理。

初期<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應注意什麼?

  10.管住自己的嘴,無糖食品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吃多了也會使血糖升高。

  11.隨身帶上糖尿病急救聯系卡——有家人電話和自己就診醫院病歷號。

  12.隨身帶一些小糖粉包(一些知名國際連鎖快餐店等都有),以備低血糖用。

  13.隨身帶些創可貼,學會創傷的簡單處理方法,避免感染。

  14.在自己生活的附近地區找一家綜合性醫院,定點、固定醫生看病,讓醫生系統、連續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和醫生交朋友。

熱門圖文
我們要如何預防糖尿病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但是人們的疾病發病率也跟著增高,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

糖尿病患者的家屬應如何配合治療?

糖尿病需終身治療,且多數在家治療。因此其家屬首先要學習糖尿病基礎知識,協助患者搞好自我管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