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孕婦糖尿病嬰兒患病高

孕婦糖尿病嬰兒患病高

  糖尿病目前已經是全球的公敵,糖尿病的別名叫沉默的殺手。在日本,四十歲以上的人口中的糖尿病患者占1成,即十人當中就有一位糖尿病患者。而孕婦糖尿病嬰兒患病高更是加劇了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現在就請專家詳細介紹。

  據美國的新醫學研究顯示,嬰兒在子宮內如果受到母體糖尿病和肥胖基因的影響,新生命在青春期患上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將會提高。在母體受糖尿病影響的嬰孩,年輕時出現二型糖尿病的幾率增加7倍,如果受影響的是肥胖,幾率會提高3倍。

  研究對象是79名在20歲之前被診斷患上二型糖尿病的青少年,以及190名非糖尿病青少年。據估計,47%的青少年突然出現二型糖尿病是因為在出生之前已在母體內受到糖尿病和肥胖基因的影響。

  研究也發現,在懷孕前有糖尿病的母親,比懷孕後才出現糖尿病者,她們的孩子今後患上糖尿病的幾率將高出兩倍半。

  研究小組從這些嬰孩的身高體重指數(BMI)變化中發現,母體肥胖使嬰孩在兒童時期出現超重,以致提高了患糖尿病的危險。

孕婦糖尿病嬰兒患病高 

  糖尿病本身會給人帶來非常多的痛苦,它讓人常常覺得口干想喝水,因多尿而半夜多次醒來。盡管已吃了不少食物仍覺饑餓感,體重減輕、嗜睡等等,總讓人覺得周身哪處不對勁。等到能夠感覺到某處的明顯情況時,糖尿病的病情已發展到一定程度了,而可怕的並發症亦隨之悄悄地在全身各處發展著。

  所謂糖尿病並發症,可以上至頭頂下至足底,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范圍如此廣泛的疾病,除了糖尿病之外幾乎很少見。因為並發症的關系,故有人說一旦得了糖尿病,壽命至少減去十年。

  以上就是孕婦糖尿病嬰兒患病高的詳細介紹,而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需要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需怎樣調節好心態

心態的好壞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那糖尿病患者怎麼樣調節心態呢?患者一旦生氣、發怒之後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原則

中醫將糖尿病分為陰經虧虛型、陰虛熱盛型、氣陰兩虛型、氣陰兩虛兼淤型等幾種類型,並總結出各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