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腎髒功能下降可能影響藥物的治療

糖尿病人腎髒功能下降可能影響藥物的治療

  腎髒對排出體內的藥物方面有重要作用。因此,口服藥物或者胰島素的降糖作用容易因為藥物在血液內的時間變長而增大。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可能因為控制血糖的需要減少用藥量。所以糖尿病人腎髒功能下降可能影響藥物的治療,是為何呢?下面有專家來為大家具體詳解!

  與降低腎髒功能最有關的口服藥物是二甲雙胍降糖片,因為它增加患乳酸液中毒症的風險。在服用其他藥物的情況下,某些藥物也會減慢腎髒排出降糖藥物的功能,所以要相信專業醫生並將你的所有情況告訴你的醫生。

  糖尿病可由不同途徑損害腎髒,這些損害可以累及腎髒所有的結構,但只有腎小球硬化症與糖尿病有直接關系,又稱為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合並症之一。糖尿病病人一旦發生腎髒損害,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則病情不可逆轉,往往發展至終末期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已成為糖尿病病人主要的死亡原因。

糖尿病人腎髒功能下降可能影響藥物的治療

  糖尿病腎病多見於病程1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最早表現,發病機制十分復雜,尚未完全闡明。研究資料顯示,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理是多因素的。

  對於糖尿病的病人,只要很好地控制糖尿病,即可防止、延遲或減少糖尿病性腎病的發生。在飲食控制的基礎上,恰當地應用降糖藥物,可以防止繼發腎髒損害。糖尿病腎病不宜用皮質激素,它不但對蛋白尿和腎病綜合征無效,而且會招致感染和使糖尿病更難於控制。

  通過上述介紹糖尿病人腎髒功能下降可能影響藥物的治療有所了解,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腎病用藥有了一個較全面的認識。

 

熱門圖文
糖友要切忌焦躁

隨著社會壓力的變大,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也都會隨帶著那麼一些消極、抵抗的心理情緒。今天就告訴您

工作狂小心成為糖尿病的獵物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生活的壓力更加大,便會不停地工作賺錢,在賺錢的同時也要預防糖尿病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