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最好少戴隱形眼鏡

糖尿病人最好少戴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在如今是非常常見的了,並且出現了有美瞳作用的隱形眼鏡,非常受愛美人士的喜愛。但是,在這裡要提醒糖尿病人最好少戴隱形眼鏡。具體內容請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隱形眼鏡畢竟是放置在角膜上的異物,眼睛的每一次眨動,都會使隱形眼鏡與眼球表面產生一定的摩擦,同時它覆蓋在角膜的表面,使角膜難以從空氣中直接吸取氧氣,所以,長時間或連續戴隱形眼鏡,會使角膜處於持續的缺氧狀態。而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血糖升高,體內代謝紊亂,抵抗力低,其眼角膜感染幾率就會提高,易引起角膜炎、結膜炎。

  以往到醫院看糖尿病眼病的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配隱形眼鏡的基本沒有,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患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這可能跟年輕人努力工作,不注意合理控制飲食,沒有配合醫生進行規范治療有關。年輕人近視眼不少,在配隱形眼鏡時很少有人會想到糖尿病帶來的影響,戴後出現眼睛的不適,不容易發現原因,建議糖尿病人最好還是選用框架眼鏡,特別是有眼底並發症的人,即使戴隱形眼鏡,也不要長期戴。

糖尿病人最好少戴隱形眼鏡

  其實,要想美觀,糖尿病患者還可以考慮准分子激光手術治療近視。准分子激光手術是切削少量的角膜淺層組織,糖尿病患者只要將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圍內,並及時監測血糖,是可以手術的,必要時,手術期可以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在術後要留意傷口是否會不易愈合。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最好少戴隱形眼鏡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醒:當糖尿病患者出現視物模糊、視力減退等症狀時,表示可能已經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了。

 

熱門圖文
工作狂小心成為糖尿病的獵物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生活的壓力更加大,便會不停地工作賺錢,在賺錢的同時也要預防糖尿病哦,

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一定不能抽煙

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一定不能抽煙!有人檢查出患有糖尿病的合並症神經病變,就不讓抽煙了,所以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