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一定不能抽煙

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一定不能抽煙

  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一定不能抽煙!有人檢查出患有糖尿病的合並症神經病變,就不讓抽煙了,所以想問問糖尿病神經病可以抽煙不?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

  專家表示,並不是只有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患者不能抽煙,最好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戒煙。吸煙的害處甚多,而且嚴重,煙中有100多種有害物質,其中最主要的是煙鹼。吸煙有害健康,對糖尿病患者危害尤為嚴重。

  1.煙鹼可以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對抗胰島素,使血糖升高,使糖尿病病情加重。

  2.煙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造成心肌供血不足,使糖尿病並血壓病、冠心病、肢端壞疽等並發症,甚至並發心肌梗塞、腦梗塞等嚴重並發症,危及生命。

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一定不能抽煙

  3.煙鹼對中樞神經系統有刺激作用,少量煙鹼使中樞神經興奮,大量煙鹼使中樞神經抑制或麻痺,使人神志模糊。

  4.煙鹼使人的呼吸系統的上皮細胞受損,使之發生炎症或癌變。糖尿病患者如果合並上呼吸道感染,往往體質下降,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以上就是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一定不能抽煙的詳細介紹,相信患者以後就不會抽煙了。專家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下決心戒煙。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幾種呢

大家對於糖尿病都比較的熟悉,當這種疾病出現之後,直接嚴重的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大家

糖尿病有哪些臨床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不能根治的終身性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十分重要。下面就介紹一下糖尿病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