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們

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們

  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們是哪些呢?這是很多患者最想知道的。專家回答說:由於糖尿病發病率的在不斷攀升,其中因糖尿病眼病致盲也明顯提升,而糖尿病眼病還有向低齡發展的趨勢,因此需要引起官大患者的高度重視,尤其是糖尿病眼病的高危人群:

  1、糖尿病長期控制不好者。高血糖持續時間長,容易引起糖尿病眼病。

  2、病史較長的患者。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前已有多年病史,還有出現眼病並發症時才發現糖尿病的。

  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建議這類患者每3個月檢查眼底1次。

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們

  4、高血壓患者。特別是血糖波動較大的患者;還包括同時口服避孕藥丸、吸煙等患者。

  5、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人。這類患者發病早、病情重,容易患眼病。

  6、低齡患者。確診年齡為19歲以前者,7%的病人10年後將發生糖尿病眼病。確診年齡為20—39歲者,10%的病人10年後發生糖尿病性眼睛病變。

  以上是專家關於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們的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如果懷疑糖尿病眼病,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在小事中預防兒童糖尿病

兒童糖尿病大多是肥胖或者有家族遺傳的少年兒童,會在10-14歲之間發病,也有早於5歲時發病

最佳口服降糖藥時間

磺脲類在治療初期促進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而降低血糖,所以,磺脲類藥物都要餐前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