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呢

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許多科學家認為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由於1型和2型糖尿病的病因不同,因此對這兩種類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也不相同。

  1型糖尿病認為是由類過敏性狀反應引起的,很可能是由於對胰島素、胰髒、或胰髒內的某些物質有過敏反應。若這個病因屬實,則通過給有敏感反應注射少量胰島素,這類糖尿病即可得到預防。多數過敏反應注射可以預防發干燒。這個方法已在糖尿病實驗動物(即動物通過人工培養使其患有糖果尿病)身上進行試驗,並獲取得成功,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現在正在實施一項全國性的很有希望獲得成功的研究。

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呢

  2型糖尿病似乎並不是由過敏性反應所致。其發病原因可能與遺傳缺陷有關,這種遺傳缺陷降低了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早期服用新藥可以用來預防2型糖尿病,而且改變生活方式(參加運動和減輕體重)可以扭轉這個遺傳缺陷並預防發病。目前美國政府正在另一項全國性研究中試驗這個有希望的方法。在未來5-10年內我們相信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時要注意服藥的時間

出去運動,很多糖尿病人喜歡拔腿就走,很隨性。其實這樣是比較危險的,因為運動要聽從於服藥時間

妊娠糖尿病人需要做好心理調整

由於妊娠糖尿病患者是一個特殊的群體,患者在懷孕期間情緒會反復無常,所以要特殊照顧,那麼妊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