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誤區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誤區

  在糖尿病腎病的治療過程中,很多患者走進了誤區,從而造成治療效果不好或病情反反復復。針對此現象,北京糖尿病醫院的專家為大家做出以下分析。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誤區

  誤區一:懼用注射胰島素

  不少人認為,長期應用口服降糖藥物使用方便,副作用小,采用注射胰島素治療,會產生“成瘾”和“依賴性”,對胰島素應用顧慮重重,寧願采用口服降糖藥,懼用注射胰島素。其實胰島素是人體內正常存在的生理物質,注射胰島素是補充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而不會對胰島素產生生理上和精神上的依賴。與毒品成瘾有本質的區別。

  誤區二:控制主食補蛋白

  糖尿病患者大多知道,控制食物內澱粉類物質的攝入可以使得血糖更平穩。同時又有民間認為糖尿病是富貴病,不補就是“虛”就以多食用高蛋白類的食物來進補。對於糖尿病腎病而言,這種做法是適得其反。加重和促進病情的發展。糖尿病多伴有血脂的異常,高蛋白飲食會進一步升高血脂,加重腎髒病變。一般情況下,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該小於0。8G/KG體重。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誤區

  誤區三:單純以腎功能判別

  糖尿病腎病早期就可以出現微量蛋白尿,繼而蛋白尿,早期發現和治療是提高糖尿病腎病療效的關鍵,因而定期進行尿液相關檢查尤為重要。

  誤區四:寧願硬撐也不透晰

  很多較為嚴重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從心底裡排斥透析,堅持保守治療,非得等到嚴重水腫,心力衰竭,感染等症狀達到山窮水盡的地步才接受腎替代治療。實踐證明,適時采取腎替代治療晚期糖尿病腎病(CCR《15ML/MIN),不僅可以縮短住院時間和費用,並且可以並且可以提高生存質量和長期存活率。

 

熱門圖文
准媽媽患1型糖尿病怎麼辦

有許多女性朋友患上1型糖尿病,那准媽媽患1型糖尿病怎麼辦呢?1型糖尿病對孕婦,不僅危害自身

糖尿病人的早期防治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為嚴重的微血管並發症之一。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竭比非糖尿病者高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