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不好的情緒容易影響糖尿病病情

不好的情緒容易影響糖尿病病情

  不好的情緒容易影響糖尿病病情,為什麼呢?由於糖尿病容易引發多種全身並發症,也就很可能導致糖尿病人出現不良情緒,從而也就影響糖尿病人的病情,所以患者以及患者要配合醫生的治療,讓患者能夠樹立信心。

  在糖尿病的發生發展及復發中,情緒因素所起的重要作用是公認的。緊張、激動、壓抑、恐懼等不良情緒,會引起某些應激激素的分泌大量增加。這些激素是: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神經末梢分泌的去甲腎上腺素、胰島α-細胞分泌的胰鎬血糖素以及腎上腺分泌的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這些激素都是升高血糖的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因而引起病情反復,影響了糖尿病患者的康復。

不好的情緒容易影響糖尿病病情

  醫生發現患者的不良情緒常影響其康復,特別是40歲~50歲的女性患者和60歲~70歲的邏輯性患者,情緒變化幅度大。這可能由於更年期精神緊張或情緒波動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促使血糖水平升高,病情出現反復。

  此外,有的患者對自己的病滿不在乎,無所顧忌,我行我素;有的患者則表現為精神萎靡、情緒低落,甚至拒絕治療;大多數患者的情緒受血糖、尿糖指標所左右,當指標正常或接近正常時,認為完全治愈了,便放松飲食治療,甚至自己停服降糖藥物;當指標急驟上升、症狀重現時,情緒又緊張恐懼。這種類型的患者情緒波動很大,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通過以上不好的情緒容易影響糖尿病病情的介紹,可見,患者良好的思想情緒,可以有利於糖尿病的治療,也對治療效果起著至關的重要。

 

熱門圖文
慢性丙型肝炎也會引起糖尿病

研究發現慢性丙型肝炎可能會影響糖尿病,因為患上慢性丙型肝炎的人最容易患上糖尿病,而且患上糖

不適宜糖尿病人秋季運動的表現

飯後百步走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就不一定了,可能會出現不適症狀,糖尿病患者的健身訓練安排,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