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需要有愉悅心情

糖尿病人需要有愉悅心情

  糖尿病人需要有愉悅心情。因為有較多的糖尿病人出現害怕或者抑郁等不良心理,從而導致病情加重,還增加治療難度。因此,醫院的專家提醒糖尿病人一定要保持愉悅心情。

  正確面對,積極治療:對待糖尿病要抱著科學的態度,既要了解它的危害性,重視糖尿病,又要懂得治療糖尿病的必要性、可行性,保持樂觀開朗的性格從各個方面配合醫生的治療。自行增減降糖藥物的劑量或長期維持一個藥量不變的治療思想都是錯誤的。

  泰然處之,享受娛樂:糖尿病是一種身心疾病,采用文娛療法既能起到心理療法、運動療法的作用,又能增加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情趣,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凡能使人感到精神愉快、身心放松的文娛活動,糖尿病患者均可選擇采用,如跳舞、放風筝、釣魚等。也可結合自己的家庭生活情況采用不同的方法,接送孩子上下學等,既享受了天倫之樂,又達到了康復目的。

糖尿病人需要有愉悅心情

  身心康復,妙用音樂:節奏鮮明的音樂能振奮精神,節奏舒緩的音樂可緩解緊張與疲勞。音樂療法可改善糖尿病人的情緒障礙,達到治療目的。音樂安神療法多選緩慢清幽的旋律,以安神寧心,消除緊張、煩躁情緒。音樂開郁療法多選節奏輕松、明快,優美動聽的樂曲,以消除郁悶。當然,音樂療法只是一種輔助治療,必須在飲食、運動、藥物療法的基礎上進行。

  健康小貼士:糖尿病患者過度的憂思、悲憤、恐懼等不良情緒刺激,可以使體內某些升糖激素升高,從而誘發或加重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甚至出現某些急性並發症,如酮症酸中毒等。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需要有愉悅心情的介紹,專家提醒:患者只有保持良好心態正確面對糖尿病,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才能盡快治好糖尿病。

 

熱門圖文
高血壓家庭監測糖尿病不能缺

醫生為什麼會關心高血壓病人的血糖,又關心糖尿病患者的血壓呢?原來,高血壓、糖尿病好比是&l

如何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

在我們國家,糖尿病的發病率達到了一個很高的程度,而且有些患者在發生糖尿病之後很久後才發覺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