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如何做好防治妊娠期糖尿病

如何做好防治妊娠期糖尿病

  相信很多准媽媽都遇到過類似事件,過分的補充營養就會患上妊娠糖尿病。那如何做好防治妊娠期糖尿病呢?我們只有好好的防治妊娠期糖尿病,才能保證孩子與孕婦的健康,那究竟准媽媽如何防治妊娠期糖尿病呢?針對這一問題,我們就來聽聽相關專家的講解。

  (1)懷孕後飲食仍需堅持飲食控制治療,但不宜控制過低。以少吃多餐為宜,晚上臨睡前進餐1次。每日熱量按125.5~148J/kg體重供給。蛋白質攝入量為1.5~2.0g/kg體重,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的50%為宜。飲食控制以不出現低血糖及饑餓性酮症為宜,孕期體重增長每個月以不超過1.5kg為宜,整個孕期不宜超過9kg。

  (2)懷孕前懷孕前幾個月必須嚴格控制血糖水平,這個要求也適用於糖尿病男性。只有在血糖控制滿意,無明顯並發症情況下生長成熟的精子或卵子,才會正常受孕發育成胎兒和減少先天畸形的發生。這是如何防治妊娠期糖尿病中,最為重要的一點。

如何做好防治妊娠期糖尿病

  (3)孕後藥物治療使用磺脲類藥可引起胎兒低血糖,並有致畸的危險,故不宜使用。一般以使用胰島素為宜。注射普通胰島素每天3~4次,配以少吃多餐飲食,使空腹血糖下降到5.55mmol/L,而在妊娠後期,由於胎盤中拮抗激素增多,胰島素的需要量以明顯增多,分娩後胰島素需要量又會很快減少。因而,必須根據此期生理特點及檢查血、尿糖結果,適當增、減胰島素劑量。

  (4)中醫藥治療糖尿病妊娠的中醫防治原則應是治療消渴與安胎同時兼顧。即母親消渴病而累及胎兒者,即母親患消渴病而累及胎兒者,應以治消渴為本,若胎病而致母疾者,即妊娠加重消渴,當以安胎為主。

  通過上述的講解,相信您對“如何做好防治妊娠期糖尿病”已經有所認識了,希望上述的講解,對您有一定的幫助,祝您早日圓當媽媽的夢。

 

熱門圖文
無症狀的糖尿病老人可要小心哦

很多人的身體表面上看起來都還是很健壯的,尤其是老人,要特別的注意,尤其是老年人在糖尿病的診

預防糖尿病你要做好哪些呢?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影響,我國糖尿病的患病率逐年增加。所以積極預防糖尿病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