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每天用電腦工作的人小心糖尿病

每天用電腦工作的人小心糖尿病

  21世紀的今天,電腦已經與生活密不可分,工作、娛樂,無時不接觸電腦,以此同時各種各樣的疾病也隨之而產生,可是糖尿病患者由於眼睛容易發生病變。所以學習一些眼部自我調節的糖尿病保健知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對這些知識都還不了解的話,那就非常不應該了,接下來我們將為你做出詳細的解說。

  一:被動調節。

  可以選用一些小的按摩眼睛的儀器,這些儀器大部分是按照中醫經絡理論設計的。人體有8條經脈從眼部走過,這些儀器從這些經脈中選取一部分穴位,儀器一戴上就正好蓋在穴位、經絡上,通過刺激、按摩穴位、經絡,有效改善視疲勞。

  二:自我調節。

  使用電腦一段時間後,做5分鐘眨眼運動,可以改善睫狀肌的調節作用;或者再做一下眼部按摩,眼睛周圍有很多穴位,許多經脈由此而過,通過按摩刺激這些穴位可以明顯改善視疲勞狀態。

每天用電腦工作的人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電腦工作者不宜太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每隔一個小時左右要起來做一些其它的事,放松一下眼睛,看一看顏色對比不強烈的物體,或閉上眼睛休息一會。最好能夠做到早發現早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夏天補鈣對糖尿病效果明顯

糖尿病人隨著年齡增長或多或少地伴有骨鈣流失,出現駝背、腰酸背痛,甚至骨痛、骨折等症狀。因此

糖尿病患者不能都吃素

平衡膳食(balanceddiet)是所有人,包括糖尿病患者達到並維持合理營養的物質基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