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住院後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住院後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經過治療的糖尿病患者住院後應完成四件事,才對糖尿病“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了解食物升糖指數:每天該吃多少主食、蔬菜、肉類,患者沒有一個確切的概念。住院期間,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活動量等個體情況給其搭配合適的食物。了解了自己的飲食總量、用餐種類等,出院後可參照住院時的飲食量進行烹調。

  掌握平時運動強度:住院期間,醫生給患者選擇合適其的運動量及運動方式,患者掌握了這個運動強度,自己可以預防過度鍛煉導致的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住院後的注意事項

  學會用藥和測血糖:住院期間,醫護人員會按正確的時間和方法讓病人服藥,了解所用的藥物的服用方法、服用時間及不良反應,有利於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

  妥善保存出院小結:患者出院時,醫生會提供一份出院小結。內容包括住院時病情、入院後重要的檢查結果、住院期間的主要治療及出院後的注意事項等。因此,患者一定要妥善保管,並且要在復查時帶到門診。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發生與生活密切相關

據了解,糖尿病是因人體內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而導致的一種終身性疾病,然而糖尿

糖尿病必堅持十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防護很重要,不僅要注意飲食、運動、禁忌外,還有就是要注意心理健康的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