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1型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運動

1型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運動

  1型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運動?醫院的有關專家表示:無論什麼類型的糖尿病人都是需要也可以運動。因為適當運動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益的。

  而對糖尿病人來說運動不但能夠增強體質還能夠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糖、降壓、降脂等。

  但是,專家提醒,1型糖尿病人的運動強度要有一定的限制,運動量不可盲目過大。

1型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運動

  1型糖尿病患者運動的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周堅持一種鍛煉至少3次以上,每次運動的時間不少於20-30分鐘,一般不超過1小時。原則上運動應選在餐後1小時左右進行,尤其是早餐後。這是因為此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時候,空腹運動容易造成低血糖,因此不主張空腹運動。

  以上就是1型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運動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如果糖尿病人出現血糖偏高或波動明顯,急性感染等等急性並發症。還有就是合並嚴重心、腎、眼底等並發症的患者就不適合運動了。

 

熱門圖文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常見的誤區

糖尿病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它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紊亂。

妊娠糖尿病要怎樣早些預防與治療

妊娠糖尿病要怎樣早些預防與治療?由於妊娠糖尿病這種並發症和別的並發症不一樣,可是因為孕婦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