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茶

糖尿病茶

  什麼叫做糖尿病茶?是不是說喝茶可以治療糖尿病呢?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茶

  茶“最初是作為藥用進入人類社會的。”《神農本草經》中寫到:“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糖尿病茶的附方:

  1、糖尿病茶是指治糖尿病的茶葉,要求用剛采摘的鮮茶葉,用冷水洗淨晾干,切不可曬、烤、烘、炒。取這種茶葉10克,用500克冷開水浸泡5—6個小時後當茶飲,最後將茶葉一次吃掉,只要長期堅持,就可以收到一定的療效,而且對防治心血管病、癌症等也有一定作用。

  用糖尿病茶應注意以下事項:①茶葉有解藥性的功效。因此服藥後不能喝茶,如果要喝的話應安排在4—6小時後。②有的人喝茶後或喝冷茶後會引起胃區不適,此類患者就不宜用本方法。③有的人喝茶後會出現失眠現象,此類患者睡前2-3小時不要喝茶。

糖尿病茶

  2、茉莉花5克,泡茶飲。

  3、銀杏葉5克,泡茶飲。

  4、向日葵花盤50克,鉤籐10克,藿香10克,水煎代茶飲。

  5、菝葜40—60克,玉米須60—90克,水煎服,每日2次。可單用本方治糖尿病,也可根據患者病情,辨證配伍其他方藥一起服用,對治療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有較好療效。

  6、白芍、甘草等量為末,每次6克,水煎代茶飲,每日3次。

  7、綠茶不拘量,將綠茶采取殺青一捻揉一烘干的顆粒茶工藝,制成薄茶,每日3次,每次3克。適用於糖尿病。

  8、海參、豬胰、雞蛋各1個。先將海參泡發切片與豬胰同炖,熟爛後將雞蛋去殼放人,加醬油調味,每日服1次

  9、烏梅10克,天花粉20克,葛根15克,麥冬15克,水煎代茶飲。

  10、鮮麥苗5克(最好是春天剛剛返青的麥苗綠葉),采取冷凍保存待用。用時取5克,以沸水沖泡悶約15分鐘即可。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11、豬肚1具洗淨,蔥白數莖,豆豉25克。先煮豬肚至爛,入蔥、豉調味,再取出豬肚切片。空腹漸次食之,渴即飲湯。

  12、用生長30年以上的老茶樹葉片做成的茶葉,用來治療糖尿病。每日3次,每次1.5—3克,連服2—3個月。對輕度和中等程度的糖尿病,有使病情消失和減輕作用。對重症糖尿病,也能使症狀減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如何進行孕期檢查

糖尿病人要如何進行孕期檢查?處於妊娠期的患者,需要進行孕期檢查。專家提醒患者,定期檢查是糖

水飛薊素能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至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