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不是肝切除術的禁忌症

糖尿病不是肝切除術的禁忌症

  美國胃腸病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糖尿病不會增加肝切除術後的並發症率和死亡率。

  香港大學醫學中心的Sheung-TatFan博士及其同事選取因肝細胞癌接受肝切除術的患者作為研究對象,其中糖尿病患者62例,無糖尿病患者463例,然後對兩組患者的臨床病理學資料、並發症率和死亡率進行了比較。

糖尿病不是肝切除術的禁忌症

  結果發現,糖尿病和非糖尿病患者術後總並發症率相近,分別為38.7%和37.1%,術後30天死亡率分別為3.2%和3.0%,院內死亡率分別為6.4%和6.0%,均無明顯差異。兩組患者的平均總生存期和無瘤生存期分別為43.5月/43.2月和18.2月/15.0月,無顯著差異。

  研究人員指出,多變量分析表明腫瘤pTNM分期、術中失血、術前靛氰綠滯留試驗大於15分鐘是總生存率的顯著預測因素,無瘤生存期的顯著預測因素為腫瘤pTNM分期、腫瘤大小和術中失血。

糖尿病不是肝切除術的禁忌症

  Fan博士認為,糖尿病對肝細胞癌肝切除術後的預後無顯著影響。因此,糖尿病不應作為肝細胞癌患者肝切除術的禁忌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和頸椎病有哪些密切關系

糖尿病和頸椎病有關系?有研究顯示,大約56%的糖尿病病人會同時患有頸椎病。而且可能引起類似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在那些方面

糖尿病可是說是男女老少無人不吃,對於這一對人類有著嚴重影響的疾病,我們是否都了解的,女性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