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在那些方面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在那些方面

  糖尿病可是說是男女老少無人不吃,對於這一對人類有著嚴重影響的疾病,我們是否都了解的,女性朋友們,當你們出現種種婦科炎症時,你們會聯想到糖尿病嗎?相信大家都不會想到女性的許多疾病都與糖尿病有著親密的聯系。

  女性朋友們,你們對於糖尿病了解多少?關於自身的情況又了解多少呢?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

  一:陰部瘙癢

  對於較肥胖的糖尿病病人來說,早期易出現外陰瘙癢現象。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過腎糖阈時,部分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這給霉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炎症,從而出現瘙癢症狀。

  二:尿路感染

  其實糖尿病患者無論男女都易患尿路感染,這是因為坦白患者血糖高,隨之尿糖含量也高,尿呈酸性環境,細菌又極易在酸性環境下生長而引發感染。由於女性易得無症狀尿路感染,而且,年齡越大,自身防御能力越差,感染幾率越大,這是因為女性尿道短,再加上特殊的生理結構決定的。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在那些方面?

  三:陰道干澀

  陰道干澀多是由於性激素水平低下而引起的,女性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的分泌受到控制,從而導致性激素的調節神經受到影響,故導致陰道干澀。

  四:性功能障礙

  糖尿病患者供應會陰部的營養動脈硬化、盆腔狹窄,會影響陰部血液供應,繼而導致神經末梢反應遲鈍,最終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出現。

  五:腰臀比例增大

  中年以上婦女應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0.85,若比例大於0.85,則要警惕糖尿病。

  六:胎兒巨大

  由於糖尿病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引起胰島素分泌活躍,促進糖原、脂肪和蛋白質合成,使胎兒脂肪堆積,髒器增大,體重增加,故胎兒巨大。

熱門圖文
病毒性肝炎要警惕糖尿病

病毒性肝炎使肝細胞發生病變,有可能引起糖代謝障礙,糖代謝障礙達到一定程度,就有可能發展成糖

皮膚可以“預見”糖尿病腎病

皮膚對人體很重要,然而當皮膚出現某些症狀的時候,可能告訴我們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情況,如何從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