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方法有哪些呢

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方法有哪些呢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都是因為各方面不注意而造成的,當患上一些小病時就應該注意了,因為往往一些大病都是因為小病引起的,不多注意的話就會讓病變惡化,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要怎麼正確的護理糖尿病患者,如果護理的不好的話其實是會引起並發症的,那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關於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的護理包括了飲食改變①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②吃飯先喝湯;③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④再吃主食和蔬菜。

  改變進餐順序是糖尿病的護理措施之一①細嚼慢咽:喝湯不要端起碗喝,既不文明又不雅觀,用小勺一勺一勺喝。吃飯一口一口吃,不要狼吞虎咽;②在餐桌上吃,不要端碗盛上菜到處走;③專心專意地吃,不要邊吃邊干活;④精神集中的吃,不要邊看電視邊吃;⑤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盛飯;⑥吃完碗中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不要養成吃完了還不願下桌習慣;⑦不打掃剩菜飯;⑧立即刷牙。

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方法有哪些呢

  改變進餐方法

  少吃零食;少葷多素;少肉多魚;少細多粗;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干。

  改變進餐品種也是糖尿病的護理措施①吃汆、煮、蒸、拌、鹵的菜比吃炒菜好,可以減少油的攝入;②吃面條要多做菜碼;③吃魚吃清蒸魚、酸菜魚或炖。炒菜多放調料少放油。

  溫馨提示: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護理方法的介紹,相信您也應該有了簡單的了解了吧,專家建議一定要改掉不靈的飲食習慣,那樣才能有效的改善糖尿病的症狀,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走低鹽生活?

食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也是人體鈉和氯離子的主要來源,對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有著重要

給糖友美好的夏天

一、注意防止低血糖   一年中,夏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處於較低水平。因為,夏天人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