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保健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保健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保健呢?糖尿病患者應堅持科學合理的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增強抵抗力,糖尿病人做運動可以改善患者血糖的控制,所以,糖尿病人除了要遵守自己的運動方案之外,還要了解運動的注意事項,避免意外發生。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保健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具體的運動保健方法。

  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保健呢?

  1、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並合理安排時間,運動時間和運動強度相對固定。

  2、穿舒適合腳的鞋,並注意足部護理,運動後仔細檢查雙腳,發現紅腫、青紫、水疱、血疱、感染等,應及時處理。

  3、運動前若血糖較低,應先加餐。

  4、前中後三項運動,一項不能少。糖尿病病人的運動治療方案包括:運動前熱身活動、運動鍛煉和運動後放松活動三部分。

  運動前熱身活動:可選擇步行、打太極拳、做保健操等,以5—10分鐘為宜。

  運動鍛煉:選擇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跳繩、爬樓梯、跳舞、游泳、騎車、登山,以及各種球類運動等。運動過程中應避免強度過大的動作。

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保健呢

  運動後放松活動:可選擇慢走、自我按摩等,以5-10分鐘為宜。適當的放松活動可促進血液回流,防止突然停止運動造成的肢體淤血,回心血量下降,以及由之引起的昏厥或心律失常。

  5、了解你運動前、運動中、運動後的血糖變化。

  6、運動要有規律,強度應循序漸進。

  7、每周減重以0.4公斤左右為宜。如果運動後出現手腳麻木、疼痛、頭暈等不適,應盡快看醫生。

  8、隨身攜帶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如軟飲料、葡萄干,以備出現低血糖情況時食用。

  9、佩戴胸卡,寫上姓名、年齡、住址、電話等。

  運動不僅可以幫助糖尿病人增加胰島敏感,還可以起到輔助控制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人應堅持采用。同時,還應配合采取科學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這樣才能避免並發症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檢測的三大標准介紹

糖尿病並發症檢測的三大標准介紹。早期檢查、早期發現並發症。據統計初診的糖尿病友,約1/2的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如何跳繩

糖尿病被很多的人也都認識到了。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自己生活中不良的習慣,尤其是要注意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