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什麼生活習慣能引起糖尿病發生

什麼生活習慣能引起糖尿病發生

  生命真的很短,這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吃好睡好玩好,這就覺得很好了,其實這是不對的,不好的生活方式會減少壽命的,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的糖尿病,除了家族遺傳造成的胰島功能喪失,其他的糖尿病與人們的不良生活習慣有關,下面讓專家講解一下。

  1、水果當飯

  天熱的時候,即使可口的飯菜擺在面前,也不容易引起食欲,有些人就以水果和飲料為主食,常常以西瓜、桃子等一大堆水果來應付一頓飯。醫生說,各類瓜果飲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飲料所含糖分偏高,對一些本來血糖就偏高的中年人來說,不加節制地進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線上升,從而引發糖尿病症。

  2、吃得過飽

  吃得過飽易患糖尿病,如果人吃得過飽,肝髒內“固醇調節元件結合蛋白1C”(簡稱SREBP-1C)會增加,導致胰島素作用下降,進而引發糖尿病。長期進食過飽,會使人體內分泌胰島素的胰島B細胞長期處於“負擔”過重、相對疲勞狀態,造成胰島素分泌功能障礙,特別是有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人群,極易誘發糖尿病。另外長期吃過多飲食對於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存在胰島素抵抗因素的人群,更容易引起體內的胰島素過量積存,從而造成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是導致全身性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

什麼生活習慣能引起糖尿病發生

  3、喜食含糖飲料

  項研究顯示,常喝加糖飲料或加糖果汁飲料,都能增加Ⅱ型糖尿病發病風險。與每月飲用不超過1次加糖飲料者相比,每天飲2次或2次以上者,Ⅱ型糖尿病發生率增加24%,飲加糖果汁飲料者增加31%。醫生提醒說,像有的小孩,平時幾乎不喝開水,只喝飲料,這都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溫馨提醒:改善生活方式,少吃快餐,多運動,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讓疾病遠離我們。望患者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看看兒童如何預防糖尿病

大家知道的,糖尿病對於兒童患者的正常發育和心理成長危害極大,一旦治療不及時是可導致患者死亡

糖尿病自控十招

就絕大多數患者而言,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的、可影響全身各個髒器和組織的、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