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措施究竟有哪些呢

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措施究竟有哪些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是日常生活當中多見的,影響到了很多的朋友,帶給他們很多的傷害,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要去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這樣才能讓此病減少出現,往下看來了解一下有效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措施到底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

  1、經常運動:保持運動對於1型糖尿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絕對有益。1型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特征就是胰島素抵抗,就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無法正常利用,而運動恰好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2、控制血壓:通過運動和飲食來實現減肥,特別要關注腹部脂肪,因為腹部減肥能大大提高糖耐量。控制高血壓,這與糖尿病病情發展密切相關。

  3、控制體重: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胖孩子越來越多,糖尿病開始“瞄上”青少年,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重視。為了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首先就要把體重降下來,使體重接近正常。

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措施究竟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增加體力活動可改善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減少身體脂肪量,增強體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運動的強度和時間長短應根據病人的總體健康狀況來定,找到適合病人的運動量和病人感興趣的項目。運動形式可多樣,如散步,快步走、健美操、跳舞、打太極拳、跑步、游泳等。

  通常I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數都會死於糖尿病腎病,所以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比較輕的時候不要忽視對腎部的保護,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腎病。由於早期糖尿病沒有非常明顯的症狀,因此,當出現一些蛋白尿、眼睑浮腫、眼底病變的時候,患者已經到了中晚期階段。糖尿病腎病一旦發病,病情就會逐漸惡化,隨之而來的,還可能出現高血壓、身體浮腫等症狀。最終發展成為糖尿病腎衰竭或者尿毒症。

  不過大多數糖尿病腎病主要出現在中老年患者人群中,而且一般糖尿病病程比較長,對於一些老糖友不要忽視對腎病的預防,提高生活質量。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糖尿病病史長達6到10年以上的並且出現持續性微量蛋白尿,排除其他的腎髒疾病便可診斷為早期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就是上述的知識了,大家必須要將糖尿病重視起來才行,而且需要去進行此病的預防工作,警惕該病的發生,而且還應當調理好自己的飲食,特別是要少食用那麼過於辛辣、油膩、過甜的食物,注意多喝一些水。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運動誤區

我們知道,糖尿病患者不僅需要藥物治療和飲食控制,還需要長期的正確的運動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糖尿病人的心理護理很重要

糖尿病現在也已經比較常見了,很多的患者對糖尿病的治療並不是很在意,覺得糖尿病治療不治療都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