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注意腎衰竭出現嗎

糖尿病患者注意腎衰竭出現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好的疾病蔓延到患上這種病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無窮的傷害,糖尿病是一種病史很長的慢性病,並會產生很多並發症,而且,病情越長,並發症就越嚴重。那麼,糖尿病患者注意腎衰竭出現?下面我們就聽聽專家怎麼說。

  1.嚴格控制血糖:無論是糖尿病病人,還是糖尿病腎病腎衰竭病人在治療過程中都要嚴格控制血糖。血糖的高低和持續時間及嚴重程度與糖尿腎病關系密切。將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就很少出現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早期病人,口服降糖藥物要首選格列喹酮。經飲食和藥物不能控制或出現腎衰竭不全時,應盡早使用胰島素,進行強化治療或用胰島素泵治療。

  2、有效控制血壓:糖尿病、糖尿病腎病病人都易出現高血壓症狀,有效控制高血壓可以阻止腎衰竭發生,如果病情發展到了糖尿病腎病腎衰竭同樣控制高血壓也可以阻止病情進一步惡化,有力避免發展到腎衰竭透析、腎移植階段。

糖尿病患者注意腎衰竭出現嗎

  3.糾正血脂紊亂:血中脂類升高會刺激腎小球囊增大,使腎病加劇。要采取綜合治療措施達到1999年亞太地區血脂控制良好的目標,即總膽固醇<4.5mmol/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1mmol/L、甘油三酯<1.5mmol/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mmol/L。降低甘油三酯和升高有用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和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4.避免腎髒進一步損傷:糖尿病人患尿路感染的可能性更大,而這些將損害腎髒。通常糖尿病人控制膀胱的神經會受到損傷,產生神經原性膀胱,導致膀胱正常的排洩受到抑制,進而導致感染。應避免進行能影響腎功能的檢查,如腎盂造影等。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治療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如果堅持住了,就會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所以,希望廣大糖尿病病人一定要充滿對未來的信心,鼓起勇氣,堅持到底,爭取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對號入座 找到糖尿病人自己的養生穴

糖尿病患者如何找准你的養生穴?對於不熟悉穴位的糖尿病人來說,盡管知道按摩穴位好處多多,自己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調節心情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不便,這是一種不好根治的疾病,給患者帶來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