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感冒易導致糖尿病病情復發嗎

感冒易導致糖尿病病情復發嗎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就要在各方面多加注意一下,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一擔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所以患者也就要多加注意一些,春季是很容易誘發感冒等一些病毒疾病的出現,那麼,感冒易導致糖尿病病情復發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臨床診斷中,有不少的糖尿病患者感冒後很擔心一些病菌會影響體內血糖值的變化,使之前的控糖效果出現變化,這種認識正確嗎?在對糖尿病的治療和血糖的控制效果才是比較關鍵的,這樣的錯誤想法,其實有不少糖尿病患者都會犯。專家指出,這種擔心有些多余,畢竟感冒病菌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臨床上很少遇到通過針孔傳播病菌的情況。

  其實糖尿病患者的感冒並不是通過注射胰島素等方法來傳染的,而當患者發覺感冒的時候,應該注意采取積極的方法來治愈感冒疾病,因為感染本身可使血糖出現波動,甚至引起嚴重的急性並發症,而血糖控制不良又不利於感染的控制,這樣會形成“惡性循環”。

感冒易導致糖尿病病情復發嗎

  對一些感冒的治療方法患者應該注意不要隨便的服用感冒藥,比如有高燒、頭痛等症狀時應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不要因為感冒而影響糖尿病病情。感冒期間尤其要良好地控制血糖,血糖檢測必不可少,這樣在必要時可以對降糖藥、胰島素劑量進行調整。

  所以感冒病毒並不會傳染到血液裡面,糖尿病患者在春季應該做好感冒的預防,多進行一些食補的方法來增強身體素質,增強對一些小感染源的抵抗力,其中糖尿病患者對血糖的有效控制也會影響感冒的治療效果的。

 

熱門圖文
女孩性早熟糖尿病風險高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因此,內分泌環境的改變與身體的血糖代謝間有著密不可分的影響。最新研

糖尿病患者出汗要小心!

汗是人體調節體溫和調節水分的重要途徑。夏天天氣炎熱,皮膚上的汗孔會自動打開,適量出汗可以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