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1型糖尿病如何進行治療才好呢

1型糖尿病如何進行治療才好呢

  糖尿病是一種特別難纏的疾病,發病以後往往會久治不愈,讓人特別的痛苦,而1型糖尿病是該病的一種,發病後危害特別的強大,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避免該病更深入的蔓延,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該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飲食治療

  1、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2、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二、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1型糖尿病如何進行治療才好呢

  三、藥物治療方法

  1、胰島素治療,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內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2、並發症的藥物治療,醫生有時可能會給患者開些預防眼病、腎病及其他常見並發症的藥物,以降低這些並發症的發病機率。

  通過以上內容的了解,我們很清楚的知道了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了,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及時,而且我們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一定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最重要的是要控制甜食的攝入,最好不要吃,平時多喝一些白開水。

 

熱門圖文
從媽媽孕期開始預防兒童的糖尿病

孕期很多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病的出現病人要注意合理的預防辦法,注意正確的預

如何來治療我們的糖尿病呢

我們應該怎麼樣來進行自己的糖尿病治療,這是我們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需要注意的,要想治療我們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