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糖尿病患者會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痛苦,很多人都在為糖尿病而苦惱,糖尿病一直威脅著患者的健康,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太多的麻煩,那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怎麼去護理糖尿病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要有規律,身體情況許可,可進行適當的運動,循序漸進並長期堅持,運動方式可結合病人的愛好,老年人以散步為宜,不應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否則會導致並發症。飲食上定時定量進餐,避免進食時間延遲或提早,避免吃糖。避免吃濃縮的碳水化合物,避免飲用酒精飲料,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定期檢查足部皮膚,以早期發現病變。促進足部血液循環,以溫水浸泡雙腳,時間不可過長,5分鐘左右,冬季應注意保暖,避免長時間暴露於冷空氣中。以潤滑劑按摩足部,避免穿過緊的長褲、襪、鞋。

  避免穿拖鞋、涼鞋、赤腳走路,禁用暖水袋,以免因感覺遲鈍而造成踢傷、燙傷。身體清潔,勤洗澡,不可用過熱的水,以免燙傷。女病人陰部用溫水清洗,以減輕不適。陰部及腳趾皮膚避免潮濕,應隨時保持干燥。適當的休息,睡眠時間以能夠恢復精神為原則。運動可減少身體對胰島素的需要量,依病人喜好和能力,共同計劃規律運動,鼓勵肥胖病人多運動。保持情緒穩定,生活規律。按醫囑服用降糖藥,定期復查。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做好預防措施,治療糖尿病要做很多的檢查,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診斷事項,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了解症狀特征。如果患上糖尿病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有效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輕重關鍵看四點!

判斷好糖尿病輕重,有利於患者及家屬采取相應的對策進行治療和護理。如何判斷糖尿病病情的輕重呢

糖友吸煙 雪上加霜

糖尿病,讓眾多患者苦不堪言。好在它並非不治之症,只要生活中多加注意,是可防、可控的。  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