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保障糖尿病人夜間的安全

如何保障糖尿病人夜間的安全

  糖尿病的出現嚴重的危害了患者的正常生活,這種疾病的出現會威脅患者的生命,但是患者在夜間要注意的事項也是很多的,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糖尿病預防方法。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由於糖尿病的原因患者的肢體可能會出現麻木無力的感覺,走起路來就像踩在了海面上一上,很容易造成糖尿病人的摔傷的情況的發生。因此對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工作是不能有變電馬虎的。因此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要適當限制病人的活動范圍,在病人活動的范圍內地面保持平整,不可有任何障礙物,要囑咐他們夜間盡量不可去廁所,把便器放在床邊。

  肢體麻木的病人,注意防止燙傷,因為病人不能正常的感覺溫度,因此夜間病人使用熱水袋或熱水泡足時,護理人員必須幫病人調好水溫,水溫調至50℃以內,使用熱水袋時,熱水袋外要多包一塊大毛巾,使熱水袋不直接接觸病人的皮膚,經常巡視觀察皮膚顏色,防止燙傷。

如何保障糖尿病人夜間的安全

  掌握糖尿病病情變化的特點及處理原則,這樣在緊急情況下才能鎮靜自如。在夜間巡視時,一旦發現病人病情突變,切不可驚慌失措,應在設法通知醫生的同時,迅速采取搶救措施,贏得寶貴搶救時問。

  如:糖尿病患者出現食欲減退、惡心、嘔吐、極度口渴、嗜睡、煩躁、呼吸深快、呼氣中含有丙酮,如爛蘋果味等症狀,應高度警惕酮症酸中毒的發生,在設法通知醫生的同時,要迅速建立二條靜脈通路,並采集血液、尿液送檢,然後按醫囑有計劃地實施搶救措施,挽救病人的生命。

  總之,應具有安全護理知識,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保障病人夜間的安全。

  以上詳細給大家介紹了糖尿病預防的一些知識,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多的注意這種疾病的,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習慣,及時的就醫診治。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出現疼痛要怎樣護理

糖尿病足病出現疼痛要怎樣護理?目前專家發現:糖尿病是一種多發性疾病,最容易導致的就是腳部傷

一日之計在於晨:預防糖尿病 早餐一定要吃好

不吃早餐,很多人都會不以為然,早上沒吃,中午多吃點不就沒事了。其實不然,不吃早餐的壞處實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