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駕車應該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人駕車應該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病本身帶給人們的傷害並不是很大,它主要是引發出來的其它疾病帶來的危害大,而且不正確對待和治療,只會讓這種疾病發展的更快,而且也會讓病情變得更為嚴重,那麼,糖尿病人駕車應該注意的事項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開車前檢測血糖。

  千萬不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任感覺判斷血糖高低。這是短途出行,可能不會帶來不良影響,但當長途駕車時,這將是非常危險的做法。在不可避免的長途駕車時,出發前應計劃好停車休息時間,每隔一段時間檢測1次血糖。在駕車出現身體不適時,要及時靠邊停車,不可繼續行駛。

  2、如果駕車前,距離上次進餐時間已超過2小時,應補充些食物。

糖尿病人駕車應該注意什麼呢

  3、胰島素注射者,駕車時要考慮最近一次的胰島素注射時間,胰島素作用最強的時間是否在你駕車的時間內。如果是,駕車前也要補充些食物。

  4、在車內備些點心或含糖的飲料,在低血糖發生時食物。

  5、為確保血糖是否在正常水平,車上應備一台血糖儀,以便檢測血糖。

  溫馨提示:開車出行,一定要確保狀態較佳,且最好不要獨自一人開車出行。為了您的安全考慮,開車時間也不要過長,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治療調理方法

老年糖尿病患病率不斷升高,而老年糖尿病人的並發症較為常見,發病率和死亡率較高。所以應重視臨

預防糖尿病是否要多鍛煉呢

糖尿病這種病及早的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都擔心這種病的出現,它會跟隨患者一輩子,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