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高強度鍛煉有助預防糖尿病嗎

高強度鍛煉有助預防糖尿病嗎

  很多有早上不吃早飯的習慣,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習慣,這種習慣養成了就很難改掉了,而且時間常了對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只會引發出來疾病,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小心了,那麼,高強度鍛煉有助預防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降血糖。運動能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胰島素與受體的親和力,並且能增加肌肉對葡萄糖的利用,有效地改善糖代謝,達到降糖目的。

  2.提高藥物療效。這一作用在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身上體現更為明顯。研究發現:運動減少體內脂肪後,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抵抗也隨之減輕,從而提高了降糖藥物的療效。

高強度鍛煉有助預防糖尿病嗎

  3.有助於增強糖友戰勝疾病的信心。心情不好不但阻礙患者積極就醫,還會引起血糖的波動。而參加鍛煉的糖友,因增加了交流的機會,心情相對更好,對病情的控制也更有效。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泡澡

冬季容易導致血糖的升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預防血糖升高,有些糖友認為泡澡對控制血糖有效。但是

患了糖尿病疾病具體怎麼辦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這種病是不好治療的,而且治療起來是很困難的,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