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正確的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正確的降血糖

  糖尿病給老年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傷害,這種疾病患者需要及時的治療,在老年糖尿病的治療中,不管是血糖高還是低對患者都是有危害的,但是在治療老年糖尿病中降血糖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如血糖控制不滿意應逐例仔細詢問有無下述使血糖升高的因素,伴隨的感染、應激、心理壓力、失眠、飲食不節、體重增加、心絞痛、降壓藥物及利尿劑應用、胰島素劑型、注射部位的改變、女性處於月經前期等等,予以相應處理常使血糖控制變得容易。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正確的降血糖

  (2)提高對低血糖的警覺:醫生往往重視高血糖,而對低血糖缺乏警覺。其實醫生和病人在糖尿病治療中常常要和低血糖打交道,低血糖後反跳性高血糖使高血糖更難於控制,出現這種情況必須采取果斷措施消滅低血糖(包括較大幅度減少藥物劑量及適時加餐)。

  (3)注意體重變化:不能使體重恢復正常的降糖治療不應稱做成功的治療。對於消瘦的應使體重增加,超重或肥胖者應使體重有所減輕直到接近“理想體重”。

  在治療老年糖尿病中降血糖要注意哪些問題呢?希望通過上述的介紹對您能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該如何面對嚴寒

冬天是寒冷的日子,也是多事的季節。不少老年糖尿病患者因受涼感冒導致血糖控制不佳,有些患者因

糖尿病患者應警惕低血糖嗎

糖尿病現在已經變的是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病了,這也成就了很多人關注這種病,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關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