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午睡注意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午睡注意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這種病本身帶給人們的傷害並不是很大,它主要是引發出來的其它疾病帶來的危害大,而且不正確對待和治療,只會讓這種疾病發展的更快,只會也會讓病情變得更為嚴重,那麼,糖尿病患者午睡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一定要安排好睡覺的時間

  通常人們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2.中午睡覺後要飲水

  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有氧活動。

  3.中午吃飯以後不要急著午睡

  許多人習慣中午吃晚飯就睡覺,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糖尿病患者午睡注意事項是什麼

  4.中午睡覺盡量不要趴著睡

  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循環和神經傳導。

  5.中午睡覺不要睡太長時間

  專家建議,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午睡注意事項?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病人午睡的一些建議,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朋友們能有所幫助,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喝點醋睡好覺:控血糖八法

從“治未病”的角度來講,日常生活中做好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預防非常重

糖尿病患者乘機應做的准備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生活習慣的,所以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