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常見的糖尿病防治陷阱要避開

常見的糖尿病防治陷阱要避開

  糖尿病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識,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防治,防治的陷阱患者要及時的避開是有必要的,那麼,常見的糖尿病防治陷阱要避開?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防治誤區1:空腹血糖很重要,平時只查空腹血糖就可以了。

  臨床上許多患者只重視早上監測空腹血糖,而忽視了監測餐後兩小時血糖,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人的血糖在一天中處於不斷波動之中,單純一點的血糖不足以反映人的血糖水平。近年的研究證實,餐後血糖的意義甚至比空腹血糖的意義更大。所以,為了更全面地掌握血糖狀況,以便更合理地調整治療方案,患者應該進行多個時間段的血糖監測。當然,患者也不必每天都需要監測多個時間段的血糖,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自己的病情確定合理的監測方式。

  糖尿病的防治誤區2:血糖降得越快越好。

  有人認為血糖降得越快說明治療效果越好,這是錯誤的。血糖降得太快,人體內環境是無法馬上適應的,患者會有不適感,甚至發生低血糖,所以應該平穩降糖才是最佳的治療。

常見的糖尿病防治陷阱要避開

  糖尿病的防治誤區3:血糖降得越低越好,出現低血糖也不要緊。

  過分降低血糖會增加低血糖發生的風險,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高血糖的危害主要是會引起各種嚴重的慢性並發症,影響患者的健康,不過高血糖的危害通常都是長期、逐漸發生的,暫時不會威脅生命。而低血糖的危害卻是快速的,有時甚至是致命的。嚴重的低血糖可能引起腦中風,誘發心絞痛、心力衰竭及心肌梗死等,並使患者原有的視網膜病變加劇。所以血糖並不是降得越低越好,而是應該達到一個較理想的范圍,並且盡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溫馨提示:走出糖尿病的防治誤區,建立科學的飲食方式,制定合理的運動強度和時間。對用胰島素的患者,還要學會計算胰島素的用量,選擇注射部位,掌握注射的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女性患者經期須注意

   女性糖尿病患者在月經期間由於體內激素水平變化,易心情煩躁、易怒,這些不良情

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帶來的困擾中相當嚴重的,已經有很多的人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此病的出現應當引起大家的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