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引起尿毒症原因與預防

糖尿病引起尿毒症原因與預防

概 述

糖尿病腎病主要的病變部位在腎小球,早期可見腎小球毛細血管球基底膜增厚,繼之以血管狹窄、阻塞,流經腎髒的血流量明顯減少,甚至出現“短路”,血液中的廢物不能完全排出,遂在血中堆積,達一定程度,即為尿毒症。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影響,嚴重會致命,所以應及時進行相應的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糖尿病引起尿毒症的預防措施,從根本上減少尿毒症的病發概率。

步驟/方法:

1嚴格控制血糖,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腎病,及時進行飲食控制和服用對應的藥物,持之以恆,嚴格了解每日的糖分攝入量,及時觀察身體的變化,以預防腎髒功能的繼續惡化,早發現,早治療很關鍵。

2及時治療高血壓,尤其是可以根治的續發性高血壓。治療各種可能發生的感染性疾病,如感冒、尿道炎等。治療與飲食、與生活習慣相關的疾病,如高血脂、高膽固醇、貧血等。避免濫用止痛藥,要選擇正規醫院進行就診。

3要對飲食進行適當控制,應采取低蛋白飲食,可適當補充低磷、鉀奶粉。若並有高血壓,則應避免腌漬、罐頭食品,減少調味用的食鹽,清淡飲食,多吃水果蔬菜等,在保證人體均衡營養的同時,減少不利於腎髒的飲食元素。

注意事項:

定期檢查腎功能,如果已有腎功能損害的情況下應該按照尿毒症的早期防治方案,並且保護好腎功能的條件下積極治療。保持良好的心態,及時釋放壓力,積極樂觀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