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降糖講究個循序漸進、平穩

降糖講究個循序漸進、平穩

  高血糖患者快速降糖好嗎?降糖講究個循序漸進、平穩,如果糖尿病人一味追求快速降糖將會造成以下幾點危害:

  1.血糖快速下降使血液滲透壓下降,血液中的水分向周圍組織轉移,當眼球內組織水分增加,眼球屈光度發生改變,就會出現視物模糊。

降糖講究個循序漸進、平穩

  2.低血糖引起胰島素的拮抗激素如腎上腺素、生長激素、胰高血糖素等的分泌增加,而導致反跳性高血糖,使血糖忽高忽低,對控制血糖的穩定極為不利,對各種並發症的產生起推波助瀾的作用。

  3.腦組織主要依靠血液中的葡萄糖供給能量,低血糖會影響大腦的營養供應,導致自主神經代償性反應和神經缺糖性損傷,以致腦細胞死亡。長期反復發作的嚴重低血糖可導致認知功能損害,引起患者性格變異,精神改變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