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友必須糾正的5個心理誤區

糖友必須糾正的5個心理誤區

  糖尿病的病情控制一大半是決定在患者手中的,因而患上糖尿病,不要自暴自棄,應該接受糖尿病的治療。患者還應該重視它、勇於面對,戰勝糖尿病疾病。那麼,哪些不正確的心態會影響糖尿病的治療呢?

  恐懼擔憂:

  老年退休在家時被診斷出糖尿病,也是比較差的結果,因為患者很可能想在老年時期再去幸福享受晚年生活,卻成了這樣。成了病人,陳大媽對生活中的各方面都非常重視,做任何事情都以糖尿病為中心。以前的朋友也不來往了,一有時間就四處尋訪名醫,以期討到靈丹妙藥、祖傳秘方,飲食上更是嚴格控制。半年下來,陳大媽花了許多冤枉錢不說,人也越來越沒有精神,還被診斷為營養不良。

  抱怨內疚:

  有的患者在了解到糖尿病與遺傳相關時,便抱怨父母怎麼偏偏把病“傳"給了自己。本身有糖尿病的家長在得知子女也會罹患糖尿病後,深深的內疚感便油然而生。

  抗拒對立:

  如果對病人的上述種種負面情緒聽之任之,時間一長便很可能發展至跟醫護人員和家人的情緒對立,甚至抗拒積極治療。此外還有一些患病時間較長、並發症多且嚴重,而治療效果又不明顯的病人,很可能對用藥或治療失去了信心,最後自暴自棄地對醫務人員采取不理睬、不信任、不配合的“三不”態度。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必須糾正的5個心理誤區

  掉以輕心:

  有些病人在經過一段時間治療之後,血糖成功地下降至正常水平,就自認為病已治愈而自行停藥,並放松了對飲食的合理控制,也不注意勞逸結合,直到血糖急劇上升,病情變本加厲時才後悔莫及。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反反復復可能使得疾患更加難以治愈,甚至帶來致命危險!

  矯枉過正:

  有的病人為了更快地“降糖”,便過量、過頻用藥,或過度節食、過度運動,最後造成低血糖,嚴重的還可能導致昏厥。

  糖尿病保健非常重要,因此,專家提醒大家,糖尿病人的身體護理是很重要的,同時也應該關心病人的心理,多給病人一些心理輔導,多溝通,心理健康了才會有助於身體的恢復。最後,祝願廣大糖尿病病人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吃降糖藥的同時哪些藥不能一起吃?

不能與降糖藥同時使用的藥物主要有七類:  抗生素:如四環素、土霉素、慶大霉素等。  利尿藥

糖友吸煙,雪上加霜

糖尿病,讓眾多患者苦不堪言。好在它並非不治之症,只要生活中多加注意,是可防、可控的。  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