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不良習慣具體會引發糖尿病嗎?

不良習慣具體會引發糖尿病嗎?

  一些疾病的出現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的,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就要注意血糖和飲食了,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會導致糖尿病發生的,需要多加了解,那麼,到底哪些不良習慣會引發糖尿病呢?下面,我們就跟著專家來看一看。

  1、抽煙。特別是長期抽煙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損害。因為煙草當中含有刺激腎上腺素分泌的物質,當大口吸入香煙時,會使人精神興奮,血管收縮,這對糖尿病患者是不利的。因為血管收縮和腎上腺素的分泌增多都會使機體處於一種應激狀態,使抑制胰島素分泌的物質分泌增多,血糖升高。有研究認為,長期大量抽煙是糖尿病患者血糖難以控制的原因之一,故糖尿病患者最好戒煙。

不良習慣具體會引發糖尿病嗎?

  2、喝酒。假如在平常生活中常常喝酒的話,是會給內髒器官特別是肝髒造成很大損害的,可能會損害身體健康。糖尿病患者不宜喝高度數白酒,如果經常飲酒會導致血中甘油三酯升高,並對肝髒產生沉重的負擔,肝髒在酒精的長期刺激下,會發生硬化,從而對糖元的儲存發生影響,這對血糖的穩定極為不利,另外,酒精對有的降糖藥(如磺脲類藥物)有推波助瀾作用,使病人出現心慌、氣緊、頭暈、面紅等不良反應,有的還會出現低血糖。

  上面就是專家關於哪些習慣會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問題的介紹了,專家提醒,雖然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良的習慣在其中是占有很大比例的,所以我們在平時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習慣,以遠離糖尿病。

 

熱門圖文
到底吃什麼能預防糖尿病發生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患者身

生活六誤區容易致糖尿病

誤區一:我現在還年輕不會得糖尿病   現代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更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