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糖尿病的誤區都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的誤區都有哪些

  現在患上妊娠糖尿病的人也變得多了,一擔患上了這種病患者就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那麼,妊娠糖尿病的誤區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管住嘴巴就行

  在不少孕婦看來,糖尿病只要控制糖的攝入量就可以了,這是妊娠糖尿病的誤區。預防和治療妊娠糖尿病,除了要管住糖的入口,還可以管住糖的出口。專家指出,通過適度的運動,可促進葡萄糖利用,從而有利於血糖控制

  2、水果可以敞開吃

  大多數孕婦認為水果裡的維生素、纖維素等可以讓寶寶長得快又好,殊不知,水果含有大量極易被吸收的果糖。因此,孕婦吃水果也要控制水果的攝入量,每天正常飯後吃一兩個水果,少吃高甜度水果,選擇猕猴桃、柚子等維生素含量高、含糖量低的水果為宜。

妊娠糖尿病的誤區都有哪些

  3、產後無須再控糖

  絕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產後糖代謝異常能夠恢復,但有部分產婦在產後的幾年內發展為2型糖尿病,因此產後進行血糖檢查非常重要。對於有高危因素者每年檢查一次。還要定期進行健康教育,進行科學的飲食指導和體育鍛煉。

  孕婦如果患上了妊娠糖尿病,一定不要大意,因為您的大意疏忽很可能會給寶寶還有自身的健康都帶來危害。熟悉妊娠糖尿病的誤區,對於該疾病的治療也會有很大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