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並發症檢測的三大標准介紹

糖尿病並發症檢測的三大標准介紹

  糖尿病並發症檢測的三大標准介紹。早期檢查、早期發現並發症。據統計初診的糖尿病友,約1/2的病友已合並有並發症,因此建議對初診的糖尿病友除監測血糖、血脂、血壓外,要認真檢查眼底,24小時尿白蛋白、心電圖、雙下肢血管及雙足的感覺是否異常,以便早期發現並發症,早期治療,以降低並發症的致殘率、減少醫療費用。

  控制血糖水平,應用中醫藥積極防治糖尿病並發症。中國傳統醫學對糖尿病及並發症的記載已有2000余年的歷史,並在長期醫療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防治糖尿病及並發症的經驗。通過近20余年的臨床實踐,我們認為中醫藥在預防治療糖尿病並發症方面具有獨特優勢。中醫辨證施治,減少糖尿病並發症

  早期發現糖尿病,認真治療。采用糖尿病教育,合理膳食,適當運動及藥物治療,使糖尿病各項指標達標:

糖尿病並發症檢測的三大標准介紹

  (1)血糖:使空腹血糖<6mmol/L,餐後2小時血糖<8mmol/L,糖化血紅蛋白<6.5%。

  (2)血脂:使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恢復正常。

  (3)血壓:使血壓控制在135/85毫米汞柱以下。

  (4)糾正高粘血症,糾正糖尿病友血液高度濃、凝、粘、聚的狀態。

  (5)體重:維持正常體重。

  (6)症狀:使糖尿病症狀消失。

熱門圖文
到底糖尿病是不是遺傳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病,一但患上就很難治愈,這也讓很多患者所苦惱,到底糖尿病是遺傳病嗎?

糖尿病需加強自我的管理

糖尿病已成為排行第五的導致死亡的疾病,而且發病率呈逐年增高趨勢。為使糖尿病患者擺脫疾病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