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死亡嗎

1型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死亡嗎

生活中1型糖尿病已經變成很多的人所熟悉的一種疾病,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發現這種病的危害,1型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家庭帶來經濟負擔的,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死亡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型糖尿病如果有效控制血糖的話,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糖尿病並發症,一旦出現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就離死亡不遠了.但是,如果良好控制血糖的話,活到八九十歲的案例也有。所以當患者檢查出糖尿病的時候並不需要緊張,積極的,合理的治療才是最關鍵的!

首先了解一型糖尿病的具體原因是什麼,當人體感染病毒後,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把受損的胰島組織當作“異物”對待,產生相應的預防性物質如抗體,觸發患者體內的自身免疫反應,產生胰島炎,引發B細胞的破壞,無胰島素分泌,而發生1型糖尿病。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是1型糖尿病發生的重要原因,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從而發生了糖尿病。

很多患者對於患1型糖尿病能活多久都感覺到非常的恐慌,似乎對自己一下子就沒有的信心。專家告訴患者,患一型糖尿病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只要患者自己有信心,在積極的配合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飲食好

1型糖尿病在很多的人的心理是很嚴重的一種危害大的疾病,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生活

1型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可怕的疾病,給患者帶來了諸多傷害。而且患者血糖血壓控制的不好就會對患者的生命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