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您知道黑芝麻有補腎降糖之功效嗎?

您知道黑芝麻有補腎降糖之功效嗎?

  您知道黑芝麻有補腎降糖之功效嗎?黑芝麻,古稱胡麻,為脂麻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脂麻的成熟種子。我國古代醫家十分重視黑芝麻的藥用保健價值,並認為“巨勝”能“主傷中虛贏,補五內,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久服,輕身不老”(《神農本草經》)。這裡所說的“巨勝”,即是黑芝麻。

您知道黑芝麻有補腎降糖之功效嗎?

  現代研究表明,芝麻含脂肪油61.7%左右,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有亞油酸、棕榈酸、花生酸、廿四酸、廿二酸等甘油酯,還含有芝麻素、芝麻林素、芝麻酚、卵磷脂、多縮戊糖以及鈣、磷、鐵和維生素E、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葉酸等成分。現代研究表明,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有清除生物膜內自由基的功能,從而阻止生物膜被氧化而破壞其功能,給予大劑量維生素E口服,可保護胰島細胞,並有助於緩解神經系統症狀。臨床研究發現,黑芝麻對腸燥津虛、血虛的便秘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並對糖尿病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引起的便秘很有效。黑芝麻可增加肝及肌肉中糖願含量,並證實黑芝麻有降低血糖作用。

  黑芝麻的服食方法很多,可以炒或煮後服食,亦可研成細末,與其他食物或食品配伍,制作成各色各樣的菜肴、點心以及食療、藥膳、藥茶等有藥用保健功效的飲品和飲料,且沒有特別的禁忌。需要注意的是,中醫認為,芝麻多油脂,易滑腸,凡脾弱便溏者勿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控制血糖的方法

導致糖尿病病人越來越多,在日常生活中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這個

糖尿病並發症眼部疾病的發病因素

每個人都知道疾病早治療效果會更好,所以我們就要探索疾病的發病願因,只有知道了糖尿病的發病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