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理心態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理心態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理心態呢?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保持良好的心態是有利於糖尿病病情的控制的,糖尿病患者除了對飲食上加以控制,而且要多加鍛煉身體,那麼除了這些保健之外,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保健,那就是心理保健。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理心態呢?

  一、戒隨心所欲

  部分患者因病程日久,難以治愈而背上思想包袱,在日常生活中隨意進食,不按時服藥,起居無規律,從而使病情加重。

  二、戒情緒壓抑

  很多糖尿病患者整天呆在家中,不外出,不活動,時間一長就易導致心情壓抑,這無益於病情康復。應該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如音樂戲曲、琴棋書畫、養鳥種花之類,或者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力、腦力勞動等等,這樣可以調節情緒,有利於疾病的早日康復。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理心態呢

  三、戒恐懼心理

  部分糖尿病患者心理緊張,憂心忡忡,情緒低落,甚至悲觀失望,缺乏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決心,殊不知此種心理狀態只會加重病情,而無助於早日康復。因此糖尿病患者應該戒除恐懼心理,正確的對待疾病。

  四、戒自我放任

  對待疾病滿不在乎,漠然視之,一拖再拖,只能使病情加重,增加治療難度,甚至會喪失治愈的機會。

  五、戒心情急躁

  糖尿病人需長期甚至終身堅持飲食控制或藥物治療,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如果急於求成,則反而會加重病情,應該按醫囑有計劃,有步驟地堅持治療,就能減少和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期間,多加注意保健,那麼病情會就有所控制,不會給自身一家人帶來嚴重的壓力,望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常識

糖尿病這種病到來每個人都是不想看到它的,糖尿病病人要注意對糖尿病病的出現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

糖尿病疾病應該如何預防

目前,隨著我們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已經成為大眾化疾病,基本上近七成的中老年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