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你是否了解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你是否了解

糖尿病足就是對人體傷害很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危害很多人也是知道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是很麻煩的,因為糖尿病足常常使患者有劇烈疼痛、潰爛壞死的症狀,那麼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表現有:皮膚瘙癢、干燥、無汗、毳毛少、顏色變黑伴有色素沉著。肢端涼,或浮腫或干燥。肢端感覺異常也是糖尿病足初期症狀,包括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麻木,腳踩棉花感。可有鴨步,間歇跛行、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主要表現是下肢疼痛及皮膚潰瘍,從輕到重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壞疽。糖尿病足初期症狀早期時表現為抬高下肢時足部皮膚蒼白,足背發涼,足背動脈搏動減弱以至消失,間歇性跛行,進而干脆不能行走,行走時疼痛難忍,以後又出現休息時也疼痛,嚴重時患者可因疼痛難忍而徹夜難眠。糖尿病足初期症狀再進一步發展,下肢特別是腳上可出現壞疽,創口經久不愈,壞疽可分為濕性、干性和混和性三種,壞疽嚴重者不得不接受截肢而致殘。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休息痛,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這種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休息痛。因睡眠時心輸出量最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減少,故疼痛常在夜間加重,這也是糖尿病足初期症狀。

溫馨提醒: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哪些?以上以為大家做了講解,專家提醒,在發病初期,多數病人足部起水泡或輕度潰湯、紅腫或小傷口久治不愈等,遇到這種狀況希望大家不要慌張,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