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上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是哪些呢

患上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是哪些呢

  在我們國家換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而且也在增加,換上這種病的人很多,而且這種病也是不好看的,治療起來會很麻煩,大多數人會對這種產生害怕的感覺,那麼,容易患上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是哪些呢?大家心中對這個問題也有疑問吧,下面讓專家來解答我們心中的疑惑。

  1、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者,父母一方、兄弟姐妹或其他親屬有糖尿病病史的,患糖尿病的幾率比一般沒有家族史的人要高出2倍以上。因此家族中有糖尿病病史者也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

  2、糖尿病發生和年齡也有一定關系,因此年齡≥45歲者,糖尿病發病率隨著年齡而增長,自45歲後明顯上升,至60歲達高峰。

患上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是哪些呢

  3、空腹血糖異常,即空腹血糖在100—125mg/dL之間;或葡萄糖耐量減低者即糖耐量餐後2小時血糖在140—200mg/dL之間;這些人都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

  4、妊娠容易並發糖尿病,如果懷孕時曾有過血糖升高或生育巨大兒(體重4公斤以上)的女性也是糖尿病高危人群。

  5、體型肥胖者,尤其那些“大肚子細腿”的人,不僅易患糖尿病,而且常常同時合並高血壓、血脂異常。

  6、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患者也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也應重視糖尿病預防工作。

  7、出生時體重低或嬰兒期體重比一般小孩輕的人也是糖尿病高危人群。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易患上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自己換上這種病時能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適當鍛煉降低妊娠糖尿病危險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是因為婦女受孕後激素的分泌發生變化,可能產生抵抗胰島素的作用,而孕前4~6

如何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呢?

糖尿病在初期不會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但是隨時間的推移,它帶來的危害將會越來越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